怎麼一個北京  寫了到了第三篇

其實  內容不多  也不夠有趣  

寫這麼多篇   其實是因為腦袋又空空了   寫不出文字來…  所以得要階段性思考

 

 

五天的北京行   只有一個下午短短的幾個小時   可以讓我當當觀光客 

除了上一篇寫到的鳥巢之外    還有中戲畢業剛得獎的新銳導演 何文超  極力推薦的 南鑼鼓巷

這個地方  經過規劃後  已經是觀光客必到的景點

而孕育出許多名人的中戲 (像是章子怡啦~~)  也就在這觀光點的小巷內哦~

IMG_0622.JPG 

 

在南鑼鼓巷內  所有的舊式建築門面  是不可以擅自拆掉改建的

所以一整條路上都保有它傳統特殊的風格

當然  不是每一棟房都是店家啦~ 其實這裡也是很多居民居住的地方

如果注意觀察   還會看到有居民在門口貼上紙條 說  "這是我家~~  不要進來參觀啦!"

IMG_0628.JPG 

 

我想   "奶箱"的用意   應該就像是台灣訂購嘉南羊乳之類的吧~~

 

 

一整個路上  充滿了很多不同風格的店家

 

IMG_0626.JPG 

IMG_0629.JPG 

IMG_0638.JPG 

很有趣吧~ "賣本本的小姑娘"    結果我走進去  看店的是一位年輕的男生

那~~ 以前是貼    徵  賣本本的…????!!!???  啥米~?

 

 

還有還有   話說大陸民風還是很保守的  (我在電視上竟然看到露內衣肩帶被稱為"走光")

可是不知為什麼   這一家賣陶瓷藝品的店    門口就大剌剌的給它擺了這個東西…

IMG_0641.JPG 

實在是令人看了很害羞   很臉紅~~

不過我倒是覺得很好笑   還蠻想買個回來當作擺飾放在客廰  (我爹娘來訪的時候  應該會嚇到心臟病發吧~~)

唉唷~~  到最後我還是沒有勇氣走進去把它買下來啦~

 

 

IMG_0631.JPG 

這一家店   賣酸奶的  很有名   任何時候都有長長的隊伍在排隊

說叫酸奶   其實嚐起來像是優酪乳  口感比奶酪再稀一些

IMG_0637.JPG 

不同的顏色是不同口味~   當然也有進化版  加料的

IMG_0634.JPG 

 

說到這個酸奶   我實在不得不說    這一家店是人氣王 

算是最乾淨也先進的賣酸奶店面了~ (限我們眼睛看得到的地方…  後台就不可得知)

也不知是我天生腸胃差   還是真得它還是不衛生

才吃完十分鐘   本小姐就已經全身冒汗  臉色發白   狂跑廁所解放了~

同行的葉小菱同學   比我好一點   回到傍晚回到飯店才生效………………

下次   還是乖一點   不要隨便嘗試來得好~~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